close

社會
natu7305 鄭婉琪 

        興趣與專長:    

    

自大學以來,關心台灣教育發展,迄今二十年。
興趣與專長皆在教育學以及社會學領域,也喜歡大自然。 

 

 

2ki 學經歷、著作與相關連結:  

台大社會系社會工作組畢業。
清華大學社會學碩士論文『政治控制、教育管制與升學主義』。
曾任中央研究院民族所研究助理、人本教育基金會秘書、台灣智庫董事長秘書、種籽小學教師。
現任新北市私立通泉草幼兒園負責人。

 

2ki 現職:  

新北市私立通泉草幼兒園負責人 

 

2ki 對青少年教育的理念與期待or為什麼加入赤皮仔: 

青少年,正值對世界與自己好奇,需要與社會及自己深入探索與對話的時期。
傳統的體制內教育受限較多,我希望在赤皮仔自學團體可以帶領孩子運用書籍與網路,開展與社會及自己對話的旅程。
另方面,我也希望運用我在社區營造上的興趣,讓孩子可以在真實的生活議題上,學習成為一個社會的公民。這既是知識性的,也有技能與情意涵蓋在內。我認為這樣的設計是我理想中是最好的社會課。這是我的興趣及專長,有機會可以發揮,我很開心。

 
2ki 給中學生的話:  

中學生是人生中蛻變的重要過程,如同毛毛蟲化成蝴蝶般。這段時間,已有相當不錯的能力去面對生活、自己與世界。我期望能陪伴大家,不斷學習與進步,如同學會游泳,當我們學會掌握的生活的基本能力、創造的基本能力,那麼做個快樂的自己就掌握在你的手中。
祝福大家在赤皮仔有深刻而美麗的青春歲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赤皮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